將將!!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染匠」和服體驗啦
在三個月前可以在網路上預約...
我預約到4/12早上11點...
因為我在1/9就先訂了一次...不久就收到訊息...他只接受"剛剛好"三個月前的預約...囧RZ
結果我到1/12下午的時候突然想到...趕快訂卻只訂到11點的時段了...
不然訂到更早的話可以穿久一點...(最早好像是10:00)
因為染匠只有三個人...
所以提早到的話婆婆也要看有沒有人...不然你就只能照時間來了
像我們那天就有預訂12點半的11點就來了...婆婆跟她說沒辦法...

首先...婆婆會請您去上廁所
再來...讓你挑選兩套和服...
會讓你披在身上大約讓你看一下感覺...再讓你決定哪套比較好
接下來...婆婆會拿出一個紙板...上面有大約的步驟
還有6點前要歸還
婆婆也會先問是不是可以跟男伴一起換裝...
因為裡頭還有一位女生...
所以婆婆讓我先進去...
首先要脫光身上的衣服只留下內褲(內衣也要脫掉...)
婆婆會讓你穿上一件薄薄地襯衣還有外褲...
再來穿襪子...一開始不會穿...
婆婆過來先幫我穿一隻...
另一隻我在自己穿~
接下來就是繁瑣的一件一件往上加...
安可進來差不多20分鐘就完成了...我還在穿...


後來幫我換裝的換成一位姐姐...
當初會選染匠...就是因為很多人說他們的人都很親切...
畢竟身在異鄉...多少會有點緊張...但是他們的親切可以讓你忘卻
然後丫!!
她會教你怎麼上廁所...上完之後要再一層一層地按照順序整理好...
對我而言真是太複雜了...為了不要出醜...
我是回到染匠換衣服的時候才去上...

就在換好裝的時候...姐姐竟然說出「水噹噹」!!
也對著安可說「奄導」(台語的英俊)
太厲害了!!
而且她還教我...京都的謝謝說法是「O KI NI」~

換好裝之後...
接著就是髮型...


姐姐有問我劉海要不要梳起來...
我沒有嘗試過這種感覺...就來看看吧

姐姐再幫我弄包包頭~


好了之後在繫上一朵花兒裝飾
大功告成後在門口姐姐幫我們合照~

接著就開心地去清水寺了
5點10分左右回到染匠...
姐姐看到我們回來就去拿了兩隻紙傘
帶我們到對面幫我們拍照...還教我們擺POSE





接下來是安可


然後她把我拉過去跟安可一起


接下來就要換裝了...當姐姐幫我脫到一半時...
突然要安可過來...抓住一條帶子...
咻~~~~我就轉轉轉!!
帶子就掉下來了...哈哈...好好玩
我也有去讓安可轉轉轉...
真的很特別~~
換回正常的衣服之後
另一個婆婆要我們挑小禮物...安可選了手機吊飾...我則是絲巾
婆婆問我是否要保留髮型...當然要囉!!
她還讓我們寫感想~~
就在回台一禮拜之後...我在染匠的官網上發現我們的照片還有我當初的留言~哈!真開心!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三個人員都跑出來送我們離開~一直跟我們揮手~~
真的玩得好開心~好想再去喔!!
跟姊姊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4116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