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九份不厭亭+寂寞公路+龜吼漁港+老梅 13.JPG

邁入第二孕期之後

常常吃完晚餐會脹氣跟頻尿外

活動力整個恢復不少

趁著肚子還不大,8、9月的假日開始密集上媽媽教室

一方面增長知識,一方面拿免費贈品

至於產後坐月子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去月子中心

所以在連媽媽手冊都還沒有拿到就開始找了

我們的重點在於是否獨棟和價格考量

總共看了三間-都是位於中和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

因為我們都沒有拍照

只能用敘述的方式了...呵呵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透過對講機才會開門

進入後也需要量體溫、酒精消毒

接待大廳非常的歐風也很漂亮

只有陪宿者才能進入產婦的房間(一般是老公)

只有三等親需穿戴隔離衣、口罩,才可至嬰兒室窗前探視

其餘訪客只能在一樓的接待大廳

我們喜歡這樣的控管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雖然有兩部電梯

 一部指名產婦、嬰兒

一部是訪客

但是難保不會相互搭乘

而且我們去參觀這天剛好滿房無法參觀房間

另外他有跟我們提一點如果我們要入住時滿房的狀況會如何應對

ㄜ...這讓我好害怕呀

還有這種情況

事後打去美成問如果發生滿房狀況時該怎麼辦

美成是說他們目前還沒有遇過

孕婦到醫院要準備進行生產、以及產後都必須要通知他們

所以他們目前是沒遇過XDDDD

★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跟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好像是同一個集團

但是房型非常高級,飯店式的管理

我覺得他非常適合有大寶的人可以一起入住

因為我們沒有這需求

另外費用也較高我們也就不考慮了

最後我們是選了美成

他共有四種房型-雅緻、經典、尊爵、豪華

雅緻的空間真的很小,如果寶寶推進來餵奶的話

走道就佔滿了

而且他的消毒鍋是放在公共空間的

其他房型則是一間一個

經典跟尊爵我覺得差在尊爵一開門不會馬上看到產婦

豪華則是多了一個書房

後來我們是下訂尊爵

因為我們很早就簽約所以還有早鳥優惠

一天折抵$100

訂滿30天還送了兩堂的乳腺按摩


關於產檢

一開始我是在診所,離家近

有在考慮羊膜穿刺再到大醫院做

結果第一次的產檢報告出來

我竟然是RH陰性血

IMG_1724.JPG

醫生只告訴我這很罕見,但是沒什麼大礙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吃驚,回家後還認真爬文

RH陰性血非常罕見

第一胎如果是陽性血型的話比較不受影響

但是產後可施打Rhogam免疫球蛋白

防止第二次懷孕對胎兒的影響

因為這樣我們就決定改去三總產檢了

如果生產過程中缺血了或者產後需要打免疫蛋白

大醫院的資源會比診所好

換到三總之後我也告訴醫生我想直接做羊膜穿刺

但是醫生認為我還年輕先叫我做頸部透明帶跟初唐檢測

我還自費要求做SMA

結果照超音波會由超音波人員照

等醫生看診的時候會再照一次

但是醫生的超音波我躺在那裏前面沒有畫面可以讓我看

只有醫生自己可以看電腦

當超音波人員在幫我照超音波要抓寶寶的頸部透明帶時

寶寶是趴著的

姿勢不對,必須是仰躺

結果用儀器推他也叫不醒

我就被請出去在外走20分鐘後再照一次

幸好寶寶姿勢改成仰躺

醫生看了之後跟我說他的厚度是2.9

沒有超過3就還好

再來就等抽血報告

一個月後回來看報告

醫生覺得唐氏症機率不高建議我不用做羊膜穿刺跟二唐

我跟安可討論後就決定不另外在做羊膜穿刺了

真的是怕有流產的風險>___<

另外SMA報告也是正常

IMG_1726.JPG


至於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

診所的護理人員有詢問是否設籍在新北市

新北市的福利之一是好孕專車

提供孕婦搭乘指定車隊往返產檢醫療院所

每趟僅限使用一張

每趟最高補助$200

多的自行補貼;少的不退錢

乘車券共20張不無小補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12週以前總覺得肚肚沒啥變化

12週以後小腹漸漸變大了

胸部也大得好快=___=

屁股也變大了=_____=

15W肚肚照 V.S 17W肚肚照

第十五週肚子 02.JPG第十七週肚子 02.JPG

第十五週肚子 03.JPG第十七週肚子 03.JPG

18W肚肚照 V.S 19W肚肚照

第十八週肚子 02.JPG第十九週肚子 02.JPG

第十八週肚子 03.JPG第十九週肚子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4116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