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6 彰化進昌烘培咖啡館+雙心石滬 06.JPG

在18週左右覺得肚子裡好像在冒泡泡的fu

感覺癢癢的

這該不會是所謂的胎動吧

就在20W+2D感覺肚子裡有東西在動

還會突然地抽動

用手摸還感覺到肚皮在晃動

趕緊來錄影還真的錄到肚皮晃動

接下來慢慢地連安可把手放在肚皮上也可以有稍微感覺動動

(但是要等一段時間)

22W+1D今天是梅姬颱風來襲的日子卻是這陣子胎動感受最強烈的一天

踢了兩下,肚皮還明顯鼓起了

之後的每一天胎動是越來越明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孕期來到24W+4D了

這次有個大魔王關卡-妊娠糖尿檢查

醫生說可以不用禁食,但最好間隔兩小時

就在上次批價領藥拿到了5瓶葡萄糖水(100毫升)

只知道喝完一小時要準時抽血

我們決定在半路上在喝,就可以不用等太久了

結果!!!我在車上認真看單子的時候發現怎麼有張尿液檢驗單

日期還是當天的

這時才發現流程是要先 驗尿→喝糖水→抽血

我還打電話去醫院詢問能否喝完在驗尿

醫院回答 不行 !!!!!

好...就這樣我們去驗完尿後喝下那5瓶葡萄糖水,乖乖地等一小時吧

手機上傳- 第24週妊娠糖尿 02.JPG

手機上傳- 第24週妊娠糖尿 03.JPG

剛喝第一瓶的時候我還覺得甜甜的不難喝

第五瓶喝完一整個就是好甜好膩

但是在未抽血前不能進食跟喝水

好痛苦呀~~~~

結果喝完不久我就去拉肚子了

好不容易忍到一小時

在抽血人員準備時我就開始想吐了

抽血人員被我的嘔吐聲嚇到了,動作超快速的

一旁的護理人員也交代安可等等馬上讓我喝水

抽完喝了水要準備去衛教時我去廁所吐了

幸好結果正常

標準是140,我是112

Q寶的體重也來到732G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5W+2D的時候竟然得了腸胃炎

生平第一次打點滴是在懷孕時

前一晚安可回家削了一顆奇異果來吃

我覺得有點爛爛的沒什麼味道

安可吃了一塊覺得還好

結果吃完不久我就去拉了兩次

半夜睡到一半起床又拉肚子

拉完覺得有點畏寒

全身有點痠痛睡不著

過不久又起來拉了一次

就這樣躺到5點一點睡意也沒有

覺得越來越熱

終於受不了把安可叫起來

先量體溫是37度

因為安可要先回公司報到請假後再回來帶我去看醫生

這段時間我又去拉了兩次

感覺到Q寶很激烈的胎動,停不下來

全身痠痛的不舒服感在安可回來後爆發

哭了一會

馬上叫車去醫院

因為三總實在太遠了就去附近的診所

一量體溫是37.9度,有輕微的發燒

先被帶去測胎心音

在肚子上裝了機器

因為寶寶還小會一直動來動去的怕會測不到

幸好沒有宮縮

手機上傳- 25週2天腸胃炎測胎心音.JPG

驗尿的數據研判應該是腸胃炎

Q寶的心跳也因為我在發燒有點偏高

當下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

沒吃東西餓到她還讓她這麼不舒服

醫生說也不能開什麼藥給我吃得靠我自己好

所以我們決定打點滴再加打一劑營養劑

手機上傳- 25週2天腸胃炎打點滴 01.JPG

手機上傳- 25週2天腸胃炎打點滴 03.JPG

斷斷續續睡了一點

慢慢地感覺到Q寶安靜下來了

等3瓶點滴打完都已經5點多了

只能吃點白粥回家繼續休息

隔天早上跟中午還是先吃白吐司

還是去拉了兩次

晚上去買自助餐過水吃吃

終於止瀉了

深刻地體會到媽媽跟寶寶是一體的

媽媽的情緒、身體狀況都是會影響到寶寶的

第二十五週2天超音波照 01.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W肚肚照 V.S 22W肚肚照

總覺得肚子還是很不明顯

衣服穿上之後就把肚子給遮了XDDD

第二十週肚子 02.JPG 第二十二週肚子 02.JPG

第二十週肚子 03.JPG 第二十二週肚子 03.JPG

24W肚肚照 V.S 25W肚肚照

第二十四週一天肚子 02.JPG 第二十五週肚子 02.JPG

第二十四週一天肚子 03.JPG 第二十五週肚子 03.JPG

26W肚肚照 V.S 28W肚肚照

28W時終於感覺肚子凸出來了

第二十六週肚子 02.JPG 第二十八週肚子 02.JPG

第二十六週肚子 03.JPG 第二十八週肚子 03.JPG

 

 

 

 

 

 

 

 
 
 
 
第二十八週肚子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4116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