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早上祭祖完下午來到陽明山採海芋
本來以為今天大家應該都去掃墓了人應該不會很多
真是大錯特錯
一路上都有警察交管
馬路旁沿路都停滿車子
呼~
我們看到附近有一塊地超多人進出
也有採海芋的標示
所以我們在附近停好車
就沿著指標去找
一人100元可採8朵
需換雨鞋
這雨鞋真長都過我膝蓋穿到大腿上了

因為不知道怎麼採
還問了一下老闆
要看到有黃色花蕊的海芋才可以採
看準妳要採的那朵
順著莖摸到下方接近水面的根部一拔就可以了
準備採海芋囉~~
一大片的海芋~~~~


一開始要進到海芋中還真緊張
不知道這水有多深
沒想到還滿深的
都快到膝蓋了
難怪雨鞋這麼長(我又是哈比人)

下去幾次久了就慢慢習慣了
開始採海芋
阿呆的第一朵
換我了
看我多認真在找根部

看我選的海芋
已經稍微開花的
但花瓣很純淨

開始大採美美的海芋


假仙照來一張
人跟花一樣美(不要臉)

後方都是還沒長大的小小海芋
等它將來盛開了一定也很美
我的手上已是滿滿的海芋

採完太陽也快下山了
有一些小蚊蟲出現了
在這裡也差不多玩了兩個小時半
超開心的
帶著16朵美美的花兒告別這芋園~~

把採好的海芋交給工作人員後
工作人員會幫你整理好後還給妳
在這中間就可以去換鞋囉
將將~~
整理好的海芋
會剪掉一截
袋子有裝水可以維持它的生長

從山上看下去
這期間都是純白海芋綻放跟滿滿的人穿梭之間喔
人手都是一袋海芋
面露笑容心滿意足的回家



下山的時候
大塞車
雖然我們是機車族也是走走停停
根本沒辦法鑽來鑽去
大概塞個20分鐘後就一路順暢了
陽明山海芋花季到4月底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趕快去體驗這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4116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