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凌晨睡到一半竟然發生地震(真該回台灣買張樂透的...到日本前有北韓的威脅...到日本後遇到地震)
就一直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不敢動
旁邊的安可睡到沒有反應
隔天我問他你有感覺地震嗎
他竟然以為我在搖床

今天我們搭JR要到「稻荷站」
月台走馬燈還顯示因為地震班車都有誤點......
一出月台...對面就是了
人真是爆多丫~~

在入口處有一對狐狸石像
嘴裡叼著不同的東西
右邊的狐狸嘴裡叼的是寶珠
左邊的則是叼著一把鑰匙



本殿


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著名的「千本鳥居」
這裡也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地
好大的鳥居丫

大鳥居分成兩個小鳥居
都會通到相同的地方

這裡的繪馬很特別...是狐狸
所以我們在這裡首次買了一個


有一面是空白狐狸的臉
可以任你塗鴉
另一面就是寫上祈求的話

每個鳥居上都會寫上建立的日期跟捐的公司名號或人名

蜿蜒的鳥居
走在這裡真的可以感覺到濃濃地日本味



離開了伏見稻荷神社
接下來還是搭JR往奈良出發

到了奈良之後
出了車站搭公車前往「春日大社」
想不到公車停靠的地方距離春日大社有一段距離......
走了好久
終於到了
剛好看到小鹿在喝ㄋㄟ ㄋㄟ
真可愛

在這裡終於看到可愛的小鹿斑比
聽說這裡的鹿比較溫和...果然如此

春日大社門口
我們不打算進去春日大社
只在門口看看就要去東大寺了

就這樣走去東大寺也要30分鐘
看到這警告標語
這是真的
因為我就中了三個......(只差沒被踢)

東大寺入口處
很特別的是不是從正門
而是要從旁邊進入

這就是東大寺啦
看得出來歷史悠久

一進門就看到好大的大佛


還有模型耶

在大佛後方的柱子下方有個洞
相傳是大佛的鼻孔
只要能從洞穿過就能得到好運
但是洞真的很小
我看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不然到時卡住就很丟臉了



走出東大寺
外面有個鏡池
拍照起來真的好美喔


之後回到奈良車站買了限定在奈良才有的大佛布丁
一個就要$350日元真不便宜
晚餐我們就回到京都車站11樓的拉麵小路覓食


這裡的拉麵店都是先在外面的販賣機點選要吃的
拿了票劵才入座



回到飯店後來享用這原味卡士達布丁
安可吃了一口就不愛了
都是我吃光光
他跟統一布丁很不一樣
統一是ㄉㄨㄟ ㄉㄨㄟ
而大佛是很棉很棉
超滑順的
但是要注意冷藏問題
店員很貼心地問我們何時才會吃
還用冰袋裝著

連三天不停地走走走腿都感覺不是自己的了...但是每天都玩得很開心這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74116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